close

         4921373e8f8db.jpg 

《演唱會海報摘錄於范逸臣官方部落格》

昨晚去參加了范逸臣的無樂不作演唱會。

演唱會開始的時間有點delay, 不過在

等待時就超期待的,不知道小范會用哪一首歌

及什麼樣的方式做為開場。

我們的位置是在3樓,不過小巨蛋是座位包覆著舞台式的場地,

再加上舞台兩旁有銀幕,所以整個視野還算清楚。

除了主要的舞台外,還另有一個延伸到搖滾區及VIP區的小舞台,

在演唱過程中,小范還挺常跑下來小舞台演唱。

燈光開始昏暗,舞台上的投影銀幕開始放映影像,投影銀幕隨著

音樂慢慢升起,小范已站在舞台上,高喊「爽嗎?台北」以撼動

的搖滾曲風演唱Don't wanna揭開序幕。

14.jpg

小范頭戴著一頂亮橘假髮,加上誇張的眼粧整個就是很視覺系的

打扮,第一次這樣的打扮的確很令人驚豔,加上接連演唱

多首搖滾曲風的歌曲整個就是high翻天。

接著他回到主舞台,利用電視牆的影片效果,看起來就好像他

一躍跳入水中隨即就消失在舞台上....接著有一段已先錄音好的自白

記得大概的內容是:「當了歌手後,很多事都變得很難...紅很

難..放棄很難..交朋友很難,談感情..開始很難,結束還要接受

大家的審判,所以我對公開的戀情沒有什麼期待,只覺得現在

唱情歌好像已經不能是唱給特定的某一個人,而是只能唱給

想要聽這首情歌的人....我只好把我的情感放到歌中,所以我

想我是一個只能和歌談戀愛的人。」我想他也表達出身為

鎂光燈下的藝人在情感部分的不自由及無奈吧!

馬上他就以和剛才視覺系造型180度不同的「老實男」造型

出現。

2.jpg 

短短的頭髮戴著黑框眼鏡格子襯衫開口唱出他的成名曲

「I believe 」有別於上一段的搖滾風,馬上呈現的都是抒情情歌。

其中唱到「你愛我嗎?」這首歌,每當小范唱到歌詞中:你愛我嗎?

時台下歌迷熱情的答腔還挺有趣的。

接著小范再走回主舞台,並說接下來的部分是最難的,因為他要和來賓

對唱並挑戰台語歌,但是他要先換衣服,說著說著工作人員馬上就推進來

一排掛滿衣服的衣架,小范直接就站在後面,造型師忙著幫他整理頭髮

及換裝..

10.jpg

這段在舞台上換裝的橋段還挺有趣的,換完後小范還開玩笑的說:

在那麼多人面前換衣服是我多年來的夢想....

接著他就高唱張清芳的台語歌”嘸人熟識”接著張清芳就出場一起合唱

13.jpg

隨後張清芳就獨唱她個人的幾首歌,不過因為她感冒嗓音有些影響,不過

還是寶刀未老,全場也跟著哼唱她的歌。

就在還沉醉在張清芳的歌曲中,在她一鞠躬隨舞台降下後,

燈光立即將大家的視線拉到小舞台上,小范早已和龍捲風

樂團站定位音樂一響又是接連帶來幾首讓小范充滿力量高亢

嗓音表現無遺的西洋歌,還有小范出道前和樂團一起創作的曲目。

15.jpg

他說這是他出道前年少時所組的樂團,他們是一路陪他走過的重要朋友,

他們的夢想就是能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很多人聽,今天他們終於實現了

他們的夢想....接著他說他要帶來一首他低潮時常唱的歌,說完

大銀幕上出現他當年被偷拍到路邊小解的照片,他看到時故意說:

這張照片放錯了吧這怎麼會是我最低潮時呢?這可是我最高潮時呢,

那時我已發了唱片而且這張照片還登上了蘋果日報2/3的版面耶...

有點故意給蘋果日報反擊的意味。當年因為這張照片

讓他的演藝生命受到影響,現在因為海角七號讓他又再次站在

舞台上受到注目...

邊說著小范又站上大舞台唱著「你把我灌醉」,這首歌的原唱者

黃大煒也在現場,小范把這首歌詮釋的也很有味道,一點都不輸

給原唱者。

隨後燈光暗下,大銀幕開始播放海角七號的預告片將觀眾帶入海

角七號電影的氛圍中,也預告著海角樂團即將登台......

果然預告結束後聚光燈一照,水蛙小應已經坐定位和大家打招呼,

接著馬念先、民雄和小范接著上台,小范穿著綠色襯衫騎著他代

言的機車化身為戲中的阿嘉登場。

16.jpg

海角團員到齊後,小范一聲我們要High 到天亮對不對!

5.4.3.2.1 倒數後開始高唱「無樂不作」全場High 翻天了,

真的很有參與了電影最後的海角演唱會的感覺。

17.jpg

接著海角樂團也演唱了馬念先及小應的成名曲,唱

到小應的「轉啊轉啊七彩霓虹燈」時全場也是超High

而且像花車女郎一樣性感裝扮的dancers 上台時真的

很有這首歌的fu.

接著負責鍵盤的大大現身自彈一小部分並開口唱

喔,愛你愛到不怕死....接著由豐華的歌手上場把「愛

你愛到死」唱完。

接著小范唱著「國境之南」,並走下小舞台,並說

如果沒有海角七號,可能就不會有這場演唱會,可能

有很多好聽的歌就不會被聽到....而且他要感謝一個人,

因為沒有那個人,就不會有海角七號....馬上鏡頭就

take到坐在台下的魏導,小范並邀請魏導上台

8.jpg

...魏導對這突然的舉動先是有點驚訝...接著走上小舞台,

穿著隨性的魏導站上舞台時先說:我今天穿得不夠搖滾...

接著他說:他記得在拍戲時,大家在吃便當等天黑拍夜晚戲時,

導演問小范說:你將來長大後想要做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

小范說,對一個歌手來說,最大的夢想當然是要開大型演唱會

囉...魏導說很高興小范已經走進他的夢想中,未來他的夢想也會

越來越大...

小范和魏導一起將「國境之南」唱完並一同登上大舞台,接著

「野玫瑰」的前奏響起..田中千繪也出場與小范一起合唱,

19.jpg

此時所有的海角團員除了茂伯之外全員到齊一同齊聚在小范的

演唱會上,小范並一一和他們擁抱感謝,並說演唱會的成功

真的不是他一個人就能完成的,而是要靠很多人的幫忙,他

真的很感謝大家...大家退場後觀眾席的安可聲開始響起,

小范接著帶著2位聖誕老公公裝扮的舞者進場,灑著糖果並

演唱輕快的「彩虹」,接著是我最愛的「Piano」在高亢的

oh~聲中結束了演唱會。

6.jpg

這場無樂不作演唱會真的是從頭High到晚,節目緊湊度夠

絕無冷場,還有就是小范的演唱功力真是太棒了!

不論是搖滾曲風或是抒情的情歌,他都能完美詮釋!

他真的很能唱,而且我覺得除了他的嗓音好之外,

他的歌聲很有感情,我想好聽的歌曲若沒有極富情

感的歌聲來詮釋的話,就無法將歌完整的傳達

出來吧!

期待他下一次的演唱會,我一定還要再去現場

感受他現場演唱的魅力一起high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