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07.jpg

 好久沒來PO文了,部落格應該長了不少蜘蛛網吧(笑)

現在日本正在放黃金週假期,到上週為止天氣還很不穩定,不是下雨就是

氣溫驟降。這幾天就好多了,比較明顯地能感受到春天的亮度與暖度。

 櫻花.jpg

3月下旬回台灣一趟,到4月初學校開學前才回來,原以為看不到櫻花了,

沒想到今年開花較晚回到大阪時剛好是滿開的時候,不過學校也已經開學了,

實在也沒時間去哪賞櫻,只能看看外面小公園的櫻花感受一下氣氛囉。

IMG_1611.jpg 

 很快地,課程已經到最後一年了。和去年一樣,白天上課晚上打工,

時間上不算是充裕但是心境上確是比去年還沉著,或許是一切都熟悉後,

更能從容不迫地去掌握一切。

上了一年的課,知道困難的地方很多,自己要加強的、要訓練的地方也很多,

可是內心卻是很開心自己拿到了這張入場卷,想要盡情地吸收並享受這一切。

現在看到日文,腦中就會開始不停地想怎麼把日文原汁原味地轉換成自然

通順的中文。看到中文就會思考,我會如何把它翻譯成日文呢?或者是這句話

的原文是什麼?為什麼譯者會這樣翻譯呢?

前幾天在新聞畫面上,看到一位日本的拳擊手得到拳擊王殊榮時,被打得腫大

的雙眼流下了開心的淚水。以前的我看到這樣的畫面時,大概只會想:「好可憐喔,

被打得這樣,一定很痛吧! 什麼事不做,幹嘛去做拳擊手這種會被人打的工作...」

可是現在我會想:「他一定很喜歡拳擊吧。別人眼中的辛苦,對他來說是一種享受,

別人眼中的冠軍,對他來說只是成功地挑戰並且証明了自已吧。」

專科的時候,每週有一堂必修的藝術概論的課,老師當時上些什麼內容我都不記得

了,反而是有一句無關於課程的話,讓我到現在還在細細品味。

那位老師對藝術很有興趣,老家在鹿港的鄉下,根本不可能供她去法國念書,

後來她靠自己的力量終於到法國留學,就在課程該要結束時,她又飛回台灣貸款,

再飛回法國繼續鑽研,因為她覺得「好像在地上挖洞一樣,越挖就會越覺得更好的

東西一定在最下面。」那時的我根本就無法理解老師的"挖洞論",不過現在我好像

可以漸漸體會這箇中滋味了。

剩下的這一年我還是會繼續地"挖洞",到時候再和大家分享我挖到的"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