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帶著雨傘來給我。淅瀝淅瀝..

嘩啦嘩啦..啦啦啦啦~」是的,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其實是來自

於日本這首叫"雨降り"的童謠。

現在正值梅雨季節,雖然偶爾會有放晴的時候,但大多時候都是下著雨的。

前幾天看氣象說,沖繩地區已經結束梅雨季了。心想:「那關西地區何時才

會結束呀?都已經下2個星期了,再不結束人都快發霉了><」

報告圖片2.jpg

最近,很多老師都要我們在課堂上作報告,有些是要我們自己找一個產品來

介紹,有些是訂主題要我們3分鐘演講,有些就是自由發揮,反正就是要學生

站到台前說話。這個星期四,商用敬語課的老師也要我們上台報告,主題自訂,

但是前題是要盡量用日語中的敬語。我想想要介紹什麼才好,剛好前陣子跑去了

奈良的矢田寺看繡球花,有拍了些照片,所以想乾脆就來介紹繡球花好了。

報告圖片1.jpg     

    繡球花在日本叫A-JI-SA-I, 漢字是寫成"紫陽花",滿開的繡球花是梅雨

    季節最具代表的景致。 我個人比較偏好淡雅色的繡球花,尤其是帶有藍色

    的花色更是喜歡。車站附近有戶人家的繡球花最近也開的很漂亮,不過其中

    一盆是帶有暗紅色的色調...基本上盛開的花朵一定是美的,只是個人覺得,

   暗紅色的繡球花就像是不停歇的細雨,容易讓人生厭。而淡雅色調的繡球花,

  就像是雨後的早晨,空氣滿是清新,讓人心曠神宜^^

圖片3.jpg

課堂上的報告內容我還沒有想好,只是覺得介紹一些應景的東西很有趣,

想讓大家知道原來在苦悶的梅雨季裡,也有這麼美麗的花正綻放著,

也只有在雨天裡小朋友才有機會像兒歌中唱的一樣,踩著地上的積水,

玩著讓水花濺起的遊戲..ビッチビッチ-チャッブチャッブーランランラ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