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17.JPG 

之前去綠島園藝時看到這盆花,名字我不記得了,好像是個念起來不太

順口的翻譯名。花型中等大小,雪白又帶著淡紫色的雙層花瓣,

買的時候是晚上,只覺得這花的顏色淡雅,在幾朵花齊

開之下,雖然不算搶眼,但看起來還算熱鬧。

P1030618.JPG

買回來後擱置了幾天後又幫它換個大一點的花盆,然後才把它放在現在的位置。

今天早上澆花時,我的目光在它身上停住了,突然覺得這花開得好漂亮喔,

尤其是在飽滿的陽光下亮度十足,雪白與淡紫的層次更立體分明了。

如果要把這朵花比喻成女生的話,腦中馬上浮現的是”清新脫俗”

”氣質優雅”等形容詞, 轉個頭看到另一盆也正在盛開的花,

P1030622.JPG

感受到的是”活潑開朗””落落大方”等較外放的氣質。

花的種類無數,人的性格也多重。不管是潔白孤立的百合,

或是鮮艷帶刺的紅玫瑰,在美麗的外表下深藏著其唯一的

性格。

我常說我喜歡的花是向日葵和扶桑花,這2種花向陽性超強,

永遠精神抖擻地挺立在枝頭對日盛開,不覺嬌弱,有一股勇敢性格。

不過,這和我所力求「知性中帶著甜美」的性格好像不是那麼符合一ㄝ^^;

妳呢? 妳自已覺得哪種花最能拿來比喻妳自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