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24.jpg 

雖然在宮島上最重要的主角是嚴島神社以及聳立在海上的大鳥居,

可是在那天讓我待最久的地方是照片中這個叫做『千疊閣』的地方。

IMG_0825.jpg  

IMG_0834.jpg 

這棟有400多年歷史的木造建築,是豐臣秀吉當時為了替一些戰死

的人們超渡,每個月都會請和尚朗誦經文,而這棟建築物就是為此所

建的佛堂。因為面積有847張疊疊米大,所以才以『千疊閣』為名。

我最喜歡這樣大型的木造建築,尤其是赤著腳走在厚實的木頭地

板上, 空氣中飄著自然的木頭香,真的很舒服。

在入口處雖然都備有脫鞋讓人換穿,但是收票的阿姨說她們都

把地板擦的很乾淨,所以光著腳也不用擔心腳會髒,而且門票

只要100日圓!!!

IMG_0858.jpg  

IMG_0847.jpg 

IMG_0846.jpg 

IMG_0856.jpg 

一進去後,我就興奮地不斷地走來走,從裡面到外面,又從外面到裡面,

恨不得要踩遍每塊木頭地板。裡面寬敞無比,完全沒有礙眼的隔間等,

讓我超想要在地板上滾一滾,只可惜女生不太方便啦><...我就看

到有男生直接平躺在地板正中央,讓我超羨慕的em016.gif

躺在木頭地板上睡覺,一定超舒服的!!!

我就只能找一個大柱子靠著打盹,不過能在這樣的地方小歇

是住在水泥叢林裡的我們難得的奢侈啊....

而且那時正好是正中午最熱的時候,在裡面吹著自然的涼風,

剛好可躲過外面的豔陽^^

IMG_0844.jpg 

在裡面,除了天花板上掛著的匾額之外,還會看到有幾個像照片上

這樣大型飯杓狀的匾額。原來在以前有位和尚,從琵琶的形狀得到的靈感,

因而教導當時島上的居民製作杓子,之後杓子就成為宮島代表性的手工藝了,

更發展出杓子狀的祈願牌匾。

IMG_0867.jpg 

IMG_0777.jpg 

身為觀光客的我,當然也想帶把杓子回家做記念...但是杓子的掛飾

買回家我也不會掛..飯杓嘛..我已經有一把大同電鍋附贈的飯杓了耶...><

最後,還是讓我找到一個具有記念價值的記念品了!那就是"似顏繪"啦~

IMG_0872.jpg 

在兩旁皆是名產店的街上,有個替人畫速描的小攤子,而且為了要結合

當地的特色,所以是將速描畫在杓子狀的木板上。

我當下覺得好有創意喔,馬上就請他幫我畫速描,原來這個速描攤子才開張

沒幾天,老闆是一位還挺有趣的阿伯,他雇用了一位學設計的年輕小伙子

一起幫客人畫速描。

IMG_0868.jpg 

杓子上的速描跟我有像嗎?

除了小學時我大哥有幫我畫過之外,我從來都沒有給人家畫過速描。

畫玩之後,我開玩笑地說畫上的我比本人可愛,因為我覺得這個速

描很漫畫的感覺,除了髮型之外,好像感覺不出來我的神韻吼....

不過還好啦,就只是當作一個宮島之旅的記念囉~^^

IMG_0871.jpg 

宮島的名產除了杓子之外,就是照片中的"楓葉饅頭"了。

楓葉形狀的雞蛋糕,裡面有各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就買了木炭以及起士口味的饅頭,吃起來不會太甜,

當作茶點還不錯吃喔。

"楓葉饅頭"的由來傳說是在100年前,島上的一家旅館的老闆娘

託和菓子師父做的糕點,從此之後成為宮島及廣島代表性的土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