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47.jpg 

這一切都要從一把蔥說起........

話說每次買了蔥之後,我就只會切碎後拿來和蛋一起煎。

可是超市的蔥一賣就是一大把,除了煎蛋之外,加到其它

料理裡拌香的用量也不多,所以每次我煎的香蔥煎蛋滿滿

的都是蔥,而且還要煎3次才能把買來的蔥全部用完。

前幾天又面臨到同樣的問題,所以想說上網找看看,

還有什麼食譜可以用到蔥,來解決這個問題。

就在網上用『蔥』字搜尋時,首先看到的是『自己做

蔥油餅』的標題,突然引起我對蔥油餅的思念.......

點進去一看,好像沒有那麼難耶,只要買得到中筋麵粉就可

以做了。

IMG_1048.jpg 

把所需材料備齊後,就可以來做了。

首先要先在麵粉內加入一些熱水,因為手邊沒有任何量杯等工具,所以也無法完全

依照食譜上要求的量,一切就只能"憑感覺"囉~

熱水加入後,因為很燙,所以就拿飯勺拌一下,接著再加入牛奶。

其實只要加一般的冷水就可以了,但是有看到另一個食譜說加牛奶進

去會比較香,剛好我也很久沒喝牛奶了,用剩的牛奶也可以喝,不過

因為我加熱水時加太多了,所以牛奶也不能加太多,否則麵團就會太糊了。

揉麵團的過程中,可能是水加太多,所以一直覺得很黏手,只好不斷地

再補允麵粉,再不斷地揉麵團。

一樣是"憑感覺"揉到麵團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程度後,先放在一旁讓

麵團醒一下,並趁這個時間把蔥切一下。

IMG_1051.jpg 

切好的蔥加入一些鹽巴和胡椒鹽調味拌香,光是這個味道就好香喔。

IMG_1052.jpg 

接著把醒了一下的麵團切成小塊。

IMG_1055.jpg 

再用桿麵棒桿成長條狀後,把芝麻油混著芝麻塗上去,有了芝麻的加持,

色、香、味中,至少可以達到"香"這個標準吧^^

IMG_1056.jpg 

再來就是把剛才切好也調味好的蔥花灑上去。

IMG_1057.jpg 

接著把它捲起來後,立起來。

IMG_1058.jpg 

再用手掌輕壓,壓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IMG_1059.jpg 

IMG_1064.jpg 

可能是餅皮不夠厚,壓太扁的話,蔥很容就會露出頭來,不過我比較

喜歡吃厚一點,這樣口感會比較好。

IMG_1063.jpg 

再來就放平底鍋裡煎一下囉~

IMG_1065.jpg 

燈燈燈~ 自家製蔥油餅完成囉......168.gif

吃起來跟外面賣的沒什麼兩樣耶(羞).....

就是吃了會讓你口齒留香......^^

其它的,用保鮮膜包一下以免黏住,之後再放在保鮮盒中

冷藏,等要吃時再拿出來煎一下就很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