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6.jpg  

話說昨天早上在家時,突然有人來按門鈴....開門一看,是個西裝筆挺的年輕人..

先是很有禮貌地跟我確認是不是305號的住戶...接著就說他是NHK的人員.....

當他介紹他是NHK的人員時,當下就後悔開這個門了><

因為以前就曾經耳聞過,日本的NHK電視台是要付費的有線頻道,

既然要收費,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看? 如果這樣想就錯啦><

早在1950年所制定的日本廣播法中,就規定居住在日本所有的

居民,不論其國籍,只要家中擁有電視,都必須和NHK簽約,

並支付收看費用。.....

日本的NHK電視台很像台灣的公視頻道,比較是屬於政府單位的

電視台,其製作的節目也有一定的質感,可是要強制大家收看,

好像有點....

這項法令是在1950年制定的,在那個年代,可能還沒有民營電

視台的出現,所以由政府設立電台,再靠向全民收費來經營,這樣

的方式在那個年代或許還能令人接愛。

可是半世紀後的今天,已有多家的有線電視台,甚至和台灣一樣可以

選擇另外付費去收看一些衛星節目等, 即使不看NHK,還是可以從

其它的頻道來滿足視聽上的娛樂啊!!!

不過這是人家的法令,我也只能在這碎碎念而已......

接著那位年輕人就開始霹靂啪啦地說NHK 是收費頻道等...

當下馬上裝作聽不懂日文...

對方一直說NHK是2號頻道,只要家中有電視不管你有沒有看,

都一定要付費.....

後來他看我都沒啥反應,就問我是不是中國人,然後從隨身的包包

攤出各語言編寫的介紹單,並抽出一張中文版的介紹單給我。

看來,所有住在日本的外國人都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定要付這個錢?

他叫我看一下這張介紹單後,就接著去按其它戶的門鈴....

我馬上把門關上,不過他後來也沒再來敲門。

這樣的行為,心中有產生小小的內疚,所以發表這篇文章

稍微彌補一下自已做的壞事

我想那個年輕人應該也很習慣吃閉門羹吧,下次門鈴響時,

我可要先從門孔確定一下是誰再開門....因為只要不給他

我個人和銀行的資料的話,他就沒辦法叫我支付這個費用

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shinfen 的頭像
    weishinfen

    風和日麗˙寧靜的午後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