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1.jpg 

好久沒來更新部落格了...最近除了忙作業之外,再來就是準備學校的考試。

學校的大考只有一個,就是暑假開學後在9月份會統一舉辦"前期考試",

也就是上學期的期末考試。而最近忙的是"中間考試",就是我們所說的期中考。

期中考試並不統一舉行,而是由各科老師利用上課的時間考試,所以從月初起,

就陸續要準備一些考試,再加上固定會有的翻譯作業等...每天在交作業和準備

考試中日子過得特別快....><

IMG_0592.jpg 

雖然最近"牛仔很忙",不過上週末還是去了宮崎縣一趟。

我會去宮崎縣主要是去參加宮崎縣影展,台灣的海角七號

是電影展的閉幕影片,而且當天導演和男女主角都有來參加。

到宮崎的機票早在5月份就訂好了,所以即使"牛仔很忙"還是

乖乖地背著我的電腦飛到宮崎去,這樣晚上在飯店裡才能

繼續寫作業...

IMG_0579.jpg 

今年是宮崎影展第15屆,正好搭上宮崎和台北直航一週年,所以就邀請台灣的

海角七號擔任今年的閉幕片。不過導演在座談會中也有提到這部電影今年年底

也會正式在日本上映。

電影在上映中時,我一直注意字幕翻譯的部分,尤其是茂伯在國罵的部分...

真的很好奇日文裡會怎麼表現,...果然,日文中所謂的"髒話"就只有那一句

(就是大家應該都有聽過的那句,我就不方便說了),雖然茂伯在電影中罵了很多次,

不過我記得只有一幕有在字幕上翻譯出來,其它都被帶過了。

這部電影的字幕是日本人翻譯的,我想那個譯者可能覺得字幕上一直出現

"髒話"的話,應該也不太好吧。

雖然茂伯一直在罵髒話,可是只要茂伯出現的橋段都能引起觀眾發笑

最後友子阿媽拆信時,就聽到後面和旁邊的人在抽面紙的聲音了。

IMG_0586.jpg 

電影放映完後,有舉行個簡短的座談會,我看大部份的觀眾在電影放映完後還繼續

留下來聽座談會,所以我想當天的觀眾應該都對這部電影很有興趣吧。

當天有觀眾問導演,在電影中有幾位原住民的演員,導演是不是特別想要強調

原位民這個族群。

導演說,他劇中的人物分別代表了在台灣各個不同的族群,他並沒有特別要

強調誰。他覺得台灣雖然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因為歷史的關係曾經

接納了許多不同的族群,所以他覺得台灣是富有包容性的地方,

他在電影中把彩虹做為很重要的意像,7個色彩代表了不同的族群,

打散了或是全部混在一起,都不會是美麗的色彩,唯有7個色彩同時並列,

才會成為美麗的彩虹。

導演說完後,現場觀眾都給予熱烈的掌聲....

IMG_0595.jpg 

台灣的觀光局也在現場發放小禮物和介紹台灣的觀光。

拿到的介紹裡,刊登了很多台灣小吃的照片....這是要我"望梅止渴"嗎><

IMG_0598.jpg 

文章最前面那張人型看板的照片是宮崎縣的知事(縣長)。

大家對宮崎縣的印象就是農產品,再來就是宮崎縣的知事。

宮崎縣的知事本來是演藝人員,後來從政回故鄉做縣長。

或許是因為藝人的背景能言善道,平常還挺常看到這位縣

長上電視節目為自已或是為宮崎縣做宣傳,所以縣長本身

就是最佳的代言人,很多名產的包裝就直接用縣長的圖樣。

IMG_0600.jpg 

不論到哪,只要看到紅豆餅攤就一定要買來吃...所以到了宮崎也不能放過宮崎的

紅豆餅呦~

IMG_0596.jpg 

在日本,店裡的試吃品都會切很大塊,但沒想到廠商給試用品

也很大方.....在宮崎市街頭拿到的隱形眼鏡藥水, 這已經是旅行組

的包裝容量了耶...

IMG_0594.jpg 

凡去了,一定要買名產。

宮崎縣有名的就是芒果、地雞(土雞)和農產品。

分別意思意思地買了地雞仙貝、芒果果凍和醃苦瓜啦!

IMG_0602.jpg  

走在宮崎的街上,只有一個感覺....這真是一個閑靜的地方ㄚ, 

看不到週末假日應該有的人潮和車潮....

看來我已經習慣大阪的生活了.......

IMG_05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