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9.jpg 

上週六、日連著2天下起了大雨,氣溫頓時驟降......

終於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是的! 好想吃薑母鴨...嗚

好希望巷子口的那家超市能瞬間變成帝王食補,那我

一定馬上衝進去點一鍋外加豆皮、豬血糕等配料....

不過超市裡只有賣雞肉沒有鴨肉,那乾脆來煮麻油雞好了,

對我來說麻油雞和薑母鴨都一樣可以滿足我想進補的胃。

材料買好後,趕緊切好薑絲和棒棒腿用麻油爆香,再放

到鍋內加水,再把買來小瓶包裝的料理洒倒入悶煮。

等悶煮一會兒了,看起來差不多好了,就來試試味道吧!

嗯.....剛才在用麻油爆香時,讓我小小感動了一下,因為

麻油味真的很香,可是煮過之後好像就沒什麼味道了,料理洒

也只剩鹹味,沒有什麼酒味,下次或許可以直接用清酒,酒精

濃度高一些的話,應該就會香一點。在這裡買不到老薑,所以

薑也不夠辣.....總之嚐起來味道蠻淡的就像一般的雞湯一樣><

不過下次再煮的話,我應該會試別家的麻油再加上清酒,希

望能達到我所期望的麻油香+酒香的境界

IMG_0375.jpg 

最近發現馬鈴薯又便宜又好吃,買了一小袋後,一些拿去煮咖哩,剩下的

就煮成泥再加入一些太白粉揉成馬鈴薯團,不用油用平底鍋稍微煎一下就

是好吃的馬鈴薯餅了。

IMG_0377.jpg 

長方型的裡面是包鑫鑫腸,圓型的裡面是包起士,剛煎起來熱熱的起士

吃起來會"牽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