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721.JPG 

元旦的連續假期跑到金門參加路跑順便觀光。

路跑的前一天提早到金門,天氣冷得直打囉嗦,心想萬一路跑時也這麼冷的話

這麼辦,我並沒有可禦寒的運動衣,不過好在氣溫有比前一天回溫,再加上陽

光普照,所以跑起來還挺舒服的。

P1030715.JPG

我參加的是10公里的競賽組,通常這樣的馬拉松大賽除了42公里組、半碼的

21公里組及10公里組之外,還會有5公里或是3公里的休閒組以鼓勵更多的人

參加路跑的活動。

先前在台北參加的路跑活動,依距離的不同訂定不同的開跑時間以將各不同

的組別錯開。不過金門的馬拉松大賽是42公里組的先開跑後,其它組別統一

在8:00開跑,所以在沿途中要特別注意指示以免跑錯路線。

在一段的熱身操後大家在拱門前蓄勢待發,金門縣政府還出動直昇機直接

在上空攝影,大家看到時熱情地揮動雙手。

開跑後我就保持以一貫的速度前進,從位於市區的金門技術學院出發後,

慢慢的進入一些小村落,村落的居民們連阿公阿媽們也在路邊吶喊加油,

還把廟會用的鑼都拿出來敲...心想金門人真是熱情啊!真是感動ㄋㄟ....

不過後來聽民宿的老闆娘說,沿途的民眾若參與加油團的話,馬拉松的

大贊助者金門酒廠就會送每位一瓶酒..難怪大家不畏寒風頂著太陽努力

的吶喊著。

和在台北都會區不同的景色是看得到傳統聚落裡的小菜園、古色古香的房子、

農地....還有今年的吉祥物----牛!! 吽~

P1030678.JPG

一路上看到不下10隻吧! 看到時超興奮的尤其是快到終點的金門技術學院後方整片

都是田地,除了有些有種一些小麥外,其餘都會有牛在悠閒地在曬著太陽。

今年是牛年,所以看到牛還挺高興的呢!

跑到終點拱門時,看到我花了1小時20分跑完全程,比上次NIKE的快了幾分鐘,

原以為這次我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因為沿途中有些是上坡路段,而且少有遮蔽物的

地方風還挺大的會有阻力。

回到終點後當然就先去將晶片退費,然後每位選手還可獲得由金門酒廠提供

的一瓶酒及一口杯,還有大會送的束口背帶和一根補充體力的香蕉...

這次的路跑除了沿途美麗的景緻及熱情的加油聲外,還有陪了我1小時又

20分鐘的MP3,有音樂的路跑真的很不一樣,聽著自已喜歡的音樂,

腳步也會不自覺地輕鬆愉快了起來喔。

P1030722.JPG

所以我要好好謝謝我的MP3,因為它我的路跑就不無聊了。

P1030725.JPG

還要謝謝我的腳,希望下次我能夠成功挑戰進階的21公里

半碼的馬拉松....哈哈~

P10307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