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95.jpg

看到Miffy兔天真可愛的樣子,實在很難想像她已經"55"高齡了。

IMG_1791.jpg

這學期選了一門叫"從影像看文化"的選修課,每次在課堂上老師都要我們自由發表,

當我正苦思要發表什麼才好時,剛好手邊有本雜誌,正大幅地介紹歡慶55週年的米

飛兔。我想,米飛兔正是代表荷蘭的繪本人物,就拿她來做介紹吧。

IMG_1786.jpg

「照片翻拍於雜誌Moe 5月號」

Miffy誕生於1955年,照片左邊是米飛兔最早的樣子,經過了8年,米飛兔才成為現在看到的樣子。

IMG_1788.jpg

「照片翻拍於雜誌Moe 5月號」

描繪Miffy的作者Dick Bruna , 是一位已經83歲高齡的老爺爺了。他最早是活躍於插畫與海報的設計。有天他想,是不是可以創作出更符合孩童視野的兒童讀物呢? 用最簡單的線條,讓人一眼就能看出他所要傳達出的意像。秉持著這個理念,他便著手開始設計他理想中的兒童繪本。他認為,繪本不應該是為了迎合父母而設計,而是要讓孩童感到親近才對。之後,他自己的孩子出生,從日常生活中觀察出孩童最真實的一面,這些都是他創作上的靈感來源。

IMG_1790.jpg

「照片翻拍於雜誌Moe 5月號」

一直到現在,他仍只用簡單的線條,以及橘紅、黃、藍、綠、灰、棕等6色呈現在他的繪本上。

IMG_1783.jpg

IMG_1779.jpg

發表過程中,大家的反應還挺踴躍的,因為早在1963年,Miffy系列

的繪本就被引進日本發行,所以對日本人來說,算是"祖母級"的繪本

人物了,只是到了日本之後,Miffy這隻小兔子被命名為"U-sa-ko醬",

直到近年才開始用英文名Miffy來稱呼它。同學中有人也是Miffy迷,

照片中的Miffy專賣店就是她告訴我的。到了這種專賣店不免就要敗

一些Miffy商品,呵~

有同學問,為什麼會喜歡Miffy? 我說最先吸引我的應該是它的色彩吧,

還有Miffy天真無邪的表情,讓人看了覺得好舒服啊....

不知大家是否也有同樣的感覺呢?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