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92.jpg 

昨天是學校的入學式,下午也到學校領了教科書,明天開始就要開始上課了。

3月30日到大阪,到今天也才第二週卻已經有在這待了一段時間的感覺了,

不過並不是那種度日如年的感覺啦,可能是一到這裡馬上就馬不停啼地

添購生活用品、到學校報到、到區役所辦理外國人登錄、開戶、辦手機等。

除了剛到那天學校有人帶我們去房仲那之外,其它該辦的事全都要自已去

辦,要趕在幾天內辦好這些手續,無形中更加速自已熟悉這個環境,而且

上述必辦事項都是相互牽制的,如果沒有外國人登錄証(外國人居留在這

的身份証),就不能開戶,如果沒有銀行的帳戶就不能辦手機,而且外國人

登錄証申請後其實要一個月後才會拿到,在這段時間就只能向區役所申請一

張外國人登錄的証明書,以証明你已去辦理,但還在等証件的核發。

所以我就拿著那張証明書去開戶和辦手機,結果到了銀行因為外國人登錄証明

書上並沒有我的照片所以銀行並不採用這份証明文件,反而是看了我的護照後

才讓我開戶。而開完戶後到日本的一家電信公司Soft bank辦手機,店員說

沒有外國人登錄証就無法讓我辦手機,請我等到登錄証核發下來後再來辦理,

結果我就到另一家電信公司NTT試,對方也是說沒有登錄証就無法讓我辦理,

但是那位店員很好心的問我有沒有其它有我的照片並可以証明我個人的文件呢?

結果我說我有護照和學生証,結果對方說有學生証和銀行帳號就可辦理,

原來他們看外國人登錄証明書雖然是當地區役所開立的証明文件但是上面並

沒有我的照片所以並不被視為有效的身份証明文件,而一定要有銀行帳戶,

因為電信費無其它選擇一定是要由銀行自動扣帳的方式來支付,這可能

是日本電信業對消費者硬性的規定或是避免收不到錢的保護措施吧。

總歸來說到這裡一切都已經安頓好了,我已經算很幸運可以馬上把這些事

辦好,昨天遇到同住這棟公寓台灣來的留學生,因為他們是來學日語的所以

要申辦一些事情還是需要別人的幫忙,他們怕去銀行無法開戶還找了認識的

日本人帶他們去銀行,不過銀行看都是不會說日文的外國人即使有當地人帶還

是沒有商量餘地的請他們等外國人登錄証正式核發下來後再來開戶.

所以很幸運地在開學前就能把這些瑣事辦好,因為只要一天不辦好就好像

還無法安定下來的感覺ㄋㄟ ^^.

IMG_0286.jpg

上星期天趁著好天氣到奈良的法隆寺走走,這棵櫻花樹雖然很矮但是超茂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