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來就打  

昨天帶媽媽去看了一部國片「球來就打」。男主角黃少祺是媽媽多年來喜歡的演員,

所以知道電影上檔了就帶30年沒進電影院的媽媽去看他偶像的最新力作。

一個因曾涉及打假球案而斷送大好前程的棒球員,一組不被看好但夢想能打好球的高中棒球隊。

還有利用金錢及暴力在幕後經營賽事簽賭的黑道老大。

因為黑道的介入,讓單純只想站上球場爭取榮譽的高中球隊,嗅到了比賽背後的不尋常。

讓想藉由指導這組高中生,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的失意球員面臨到生命的威脅。

最後因為一句「我只想好好看一場球賽,不行嗎?」中止了這場利益掛帥的醜陋遊戲。

「我只想好好看一場球賽,不行嗎?」我想這句話道出了千千萬萬球迷的心聲。

原本單純的球賽,卻在好賭之徒的介入之下,被迫染上了利益的色彩。

雖然許多事物在光明面之下必隱藏著其黑暗面,但我會寧願只相信其光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